logo中揚企業管理顧問公司
 Chum Young management consultancy co., Ltd
以「熱忱、專業、務實」經營理念,整合管理實務,創造卓越績效

Header image
  首頁 服務項目 訓練課程 服務實績 下載專區 ISO國際認證輔導 與我們連絡 徵才資訊

 

 

策略規劃共識營


在現今百倍速變化的時代,企業經營者所擔負企業成長、發展與管理改善的責任與日俱增。誠所謂“技術”決定企業成敗,“管理”決定企業盈虧,“策略”更決定企業的存亡,面對競爭激烈的經營環境,企業成長備受挑戰,如何掌握技術、落實管理、降低成本、提高生產力、規劃策略已是企業致勝並得以永續經營及永續獲利之重要關鍵。

實施策略規劃共是贏的目的

  1. 凝聚員工共識,整合各階層成員意念。
  2. 善加掌握企業願景的不確定因素。
  3. 促使企業成長的方法(SWOT) 指引您做對的決策。
  4. 將策略規劃落實執行於日常事務中。
  5. 發揮管理循環(PDCA)效用。
  6. 建立創新策略,塑造優勢運用。
  7. 動態策略的持續運用。
  8. 運用智識管理的技巧,充分運用資源。

輔導內容重點

  1. 公司願景矩陣解析 事業核心能力利基機掌握
  2. 內、外部發展重點趨勢
  3. 機會、威脅、優勢、劣勢項目掌握
  4. SWOT分析交集要點的組合
  5. 策略方向的擬定
  6. 創新的差異策略展開
  7. 有效的滿足內、外部客戶期望與需求
  8. 經營策略的評定
  9. 各功能目標的設定

因此,策略規劃是一門經營者不得不去了解的知識。企業經營者或是高階主管如果願意對策略管理作通盤且完整的學習,從理論來印證實務,必定能體會更深一層的意義,進而改善企業的競爭力。至於對中階管理者來說,學習策略管理後更能了解高階主管所定的策略方針,進一步產生共識、凝聚團體戰力。

推行策略規劃共識營之優點

  1. 由部門現況整體運作瞭解作業問題、功能問題及執行事務問題做全盤診斷並將問題相關性系統化。
  2. 配合部門的使命及目標,選擇有利發展之具體經營策略,及所需運用資源。
  3. 企業能運用管理有效的發揮效益。
  4. 能完成成功的策略並由周遭環境、客戶、競爭及產業發展趨勢、整合自我實力狀況而規劃出有利於企業的客服方向。
  5. 選擇適切的策略,針對企業問題並評估其可行性,使能預期未來執行效果。
  6. 經由策略規劃建立良好的組織功能,做到分工合作的整合力量,確實有效的落實於日常執行的事務。
  7. 為使執行有效,配合全公司方針、目標,追求達成的強烈企圖心。
  8. 持續不斷對制度、工作流程、品質追求改善並考量問題解決的有效辦法。
  9. 有效 PDCA管理循環,藉由績效管理系統,經回饋流程,對偏差的改善及問題的回應能力,使之更上層樓。
  10. 工作目標明確,評核基準一致。 11.有效的資訊運用,可作未來的發展參考。 12.推展經營者理念,貫通管理者信念,凝聚員工意念。
 

 

中揚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Chum Young management consultancy co., Ltd. 版權所有© 2002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信箱cym@ms95.url.com.tw

南部地區服務專線(07)381 - 1319    傳真(07)381 - 3613

中部地區服務專線0956 - 137158           傳真(04)2310 - 9927

北部地區服務專線0956 - 550869           傳真(02)2735 - 7160

東部地區服務專線0931 - 845948           傳真(03)8315 - 642